新年快樂!恭賀大家有個好牛年,財源滾滾幫你牽一牛車金元寶回家!!

過年難得出現了九天的連假,加上去年工作只能看著別人休假,今年開始我就有特休假啦!!

沒想到今年過年前事情一個接著一個來,真的是好忙啊~話說過年前還真的一堆狀況~

去年就在想今年的春節就是不出遠門,自願當顧家門的,就是想讓自己自由自在的~

只是景氣不好,大家都想省錢,所以我的顧家門計劃就這麼泡湯了~~~~唉

1/24日第一天休假就去理理門面~呵~有個新氣象~然後也握著很久沒握的方向盤~

果然能習慣在台灣開車,到哪開車都不用怕了!!之後到內湖的大賣場買東西~

結果是大塞車啊!!進入賣場也是人擠人,一個下午的時間就耗在內湖了,哼!

晚上在爸的工廠和師傅們吃飯,剛好有拜拜~

1/25除夕的夜晚我們一家人坐夜車到苗栗的九華山去上新年的第一柱香!!

祈求新的一年能愈來愈好了,然後把過年前發生的不好種種趕走~

今年的山上沒有往年的冷,凌晨3點開寺門,拿師父請的茶料、吃平安麵~

要回車上時經過茶水攤,原來有米漿、八寶粥和另一個忘了的讓大家喝,暖身子的~

我只喝了米漿而已,很香很濃,看起來有點像可可說~呵呵!不過滿好喝的!!

每次去都能吃到好吃的東西,哈哈~回來台北時已經是早上六點的事囉~

1/26初一下午陪媽到工廠那裡的土地公廟拜拜求平安,順便去微風附近走走晃晃。

1/27初二中午到桃園和舅舅們吃飯後就去看住在安養院的阿媽~有陣子沒看到阿媽了!

今天去看氣色都和以前一樣不錯,只是年紀大了,加上腦部退化,會讓阿媽睡不著覺~

讓阿媽拿東西拿不穩,有時看了還是會不忍心,好希望阿媽能健健康康的!

(大家要好好孝順家中的年老的長輩喔!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1/28初三時老哥說反正沒事,出去拜拜看能不能迎財神回來~~

接著就跑了行天宮、龍山寺,也都是人山人海啊~龍山寺倒是我第一次去說~

拜完後在龍山寺那附近逛了一下才回家。

1/29初四重頭戲來啦!!早上五點半出門前往南投去拜訪做茶的老師傅和尋根之旅~

有老爸的老手駕駛技能約莫早上七點抵達,因為有點早所以跑去傳聞的紫南宮拜拜~

果然一去也是人擠人,看來一點也不像是早上七點的景象,說中午我還有點相信,

一堆人拜土地公、排發財金、抱金雞好不熱鬧啊,真的是見識到了土地公公的威力了~

接下來我們就往老家雲林方向開,去了小時常去的南聖宮,裡面有很大尊的關聖帝君~

是從海上漂洋過海來台灣的關聖帝君喔!!而且還是明朝時期的樟樹雕刻說~

以前的印象只有前面的正殿,現在後面又多蓋了一個殿,真的是太久沒回來了~

到廟裡和關聖帝君上香拜拜後,我們又開往另一間地母廟,我沒什麼印象,我哥倒是有~

嗯~地母廟有全名,但有點長沒有記,只記得地母是五個娘娘裡最大的~

我爸說全台的地母廟最靈驗的就在這裡啦~也是一樣到廟裡上香拜拜囉~

為什麼會回來拜拜呢?因為這兩間廟是爺爺奶奶以前常來的地方,也有在廟裡服務過~

等於是從我爺爺奶奶那時開始一直保佑著我們一家人平安地長大到現在~

所以我們要回來給祂們看一看~就像探望長輩一樣;老爸在地母廟遇到了廟裡的師姑~

她和爺爺是同輩,聽老爸說以前很照顧我們家,對爺爺奶奶都很好,寒喧了一下~

回程時繞回小時候的老家,果然10幾年沒回去了,週遭都變的不一樣了~變化超大的~

最後的行程就是回南投找老爸認識很久的做茶老師傅(這也是我第一次去老師傅的茶莊)

老師傅很熱情的先招待我們喝杯茶後再請我們去山產店吃好料的~吃冬荀料理

餐廳名字叫福林餐廳裡面是木質裝潢,還有一些很好的木頭座椅說~才入座沒多久菜就上來囉~

好吃的冬荀蹄膀、很嫩很甜的土雞肉、冰冰涼涼的木耳椰心、外酥內嫩的筍仔粿、

炒山菜、高麗菜也很甜、冬荀雞湯,還有可以吃很多碗的炒飯,真的是每道都是佳餚啊!!

因為去沒有菜單看,所以我就自己取名啦!!哈哈~不過這間生意真的滿好的,客滿!!

裡面就木耳椰心、筍仔粿和炒飯最特別了,值得去吃!!很美味喔!!

很滿足的吃飽後再回到老師傅的茶莊坐下來喝茶跟老師傅挖寶~

邊聽爸媽和老師傅聊著茶相關的事情,喝著老師傅泡給我們的茶,真是一流的好茶啊!!!

在喝之前先聞茶就可以聞到濃郁的茶香,喝下去後還會有回甘~這味道真的太難形容了~

我想市面上所有茶飲廣告讚美詞加總起來就是這泡好茶帶來的感受了!!!

看著老師傅泡茶,雖然是平常簡單的動作,卻是泡好茶的關鍵喔!!

趁這時可以多了解點泡茶的知識,要泡壼好茶可真不容易啊~就算有好茶不會泡也浪費了!

像用什麼的壺泡什麼樣的茶、用什麼容器煮水、茶和水要加多少、怎麼倒茶都很重要哩~

我倒是增加了一點點的泡茶知識~呵呵~就這樣身處在茶香的一個下午,聽著大人們的事~

因為老師傅茶莊到了下午人就一直來拜年泡茶囉~我們走之前老師傅才給我們看今天喝的茶~

結果是有20幾年的"陳雀"老茶,難怪這麼地優啊!!今天真的是感謝老師傅的招待啊!!

下午2點多時從南投出發,回到家時已經是8點多了,不用想也知道~~~

回台北時塞了6個小時~途中有先下清水休息站上廁所加個油~但休息站也是爆滿的情形~

果然過年出遊必備的塞車絕對少不了~真的是~~無奈~~遇到塞車心情都不太好~

不過初四今天一天的來回跑了滿多的地方說~算是有所收穫囉~~

1/30~2/1初五、初六、初七有飯局,和大姑姑一家吃飯、爸媽高中同學的家庭聚會、

爸媽好朋友的春酒飯局,後三天總覺得胃好像沒在休息,感覺過完年不知道會胖多少哩~

這個春節過完和我去年想像的情景畫面是大大地截然不同啊~~

不過過年也過完了,新的一年要開始囉,要好好加油囉~希望今年有個不錯的牛年!!

今年換牛老大當家好歹也要照顧一下我們這些牛群才是~~呵呵~~

各位,今年新的一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日式問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