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9/9)的一大早老爸和四叔跟陳叔叔借貨車下斗六去載柚子回來說~ 
 
往年中秋親朋好友們的柚子都是老爸和斗六老家一位柚農(沒記名字所以代稱)買的~雖然今年的比較貴~
 
我爸是說他跟我們算是親戚而且我們每年都和他買很多柚子~所以有跟我們算便宜價~
 
也許有人會說柚子為什麼要跑那麼遠去買哩?~但他種出來的柚子可是比外面好吃多了~
 
現在新聞常報麻豆文旦好吃或是哪裡種的好吃~但是真正又香又甜的柚子可是不多說~
 
極品的柚子通常都是老欉的樹種出來的~而且還會有分等級說~雖然我也不是很了解~
 
所以在外面賣場的柚子或是比較便宜的柚子就只屬中上、一般和比較不甜的~
 
真正極品的通常前幾個月前就被訂光光了或是都被老主顧買光了~
 
這次我爸和四叔去載的也是斗六老欉種出來的柚子~而且誇張的是~一天就賣完了!!!
 
原來很多識貨的人都很低調地都知道哪裡有好吃的柚子可以買~好柚子愈來愈難買了~
 
我爸說這位柚農只在斗六賣而且只賣老主顧而已~結果一天就被掃光了~想要多買還沒得買咧~@@"
 
因為這位柚農很細心地在照顧他的老欉~種出來的柚子每個人吃都說讚~老主顧當然不會錯過囉~
 
我爸說有最好的有13分甜~一般種出來大約9分甜就很好了~不過我喜歡的是那清甜的香味~讚!!
 
我想也沒幾位柚農能在短短一天就賣光了~我爸說其他家都還一堆堆等著人買~他是已經賣光了~
 
這次載回來時有個新發現~就是有像掌心般迷小柚子耶~吼!好古錐喔(連路人都在講!!)
 
原來袋子裡面一堆堆小小柚子是四叔和柚農要的~小柚子和賣相不好的好像是被在同一類的樣子~
 
可別以為掌心般的小柚柚不甜哩~可是和拿回來的柚子甜度不相上下的哩~(畢竟都是老欉種出來的!)
 
不過第一次看到這麼迷你的小柚子還那麼甜~真是讓我覺得好神奇啊~(沒圖~別跟我要圖~)
 
我想這次也不例外我爸他們這次載回來量不多但應該沒多久就會被親朋好友給訂光光了吧~
 
呵~中秋真的快要到囉~先吃點月餅和柚子提早感受一下中秋佳節的氣氛也不錯喔~
 
提醒大家別吃過量喔~不然體重可會UP UP喔!吃的適量、吃的健康然後過一個好中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