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Yahoo新聞看到的。。出自於公視的報導。。。
耶。。說實在話我不知道這個人是誰耶!!呵呵~
不過這位只活了39歲的革命運動精神領袖真的很不簡單!!
我想我應該有會有機會看到他的肖像吧!!呵呵
 
切格瓦拉機車旅行 萌發革命思潮
公視   更新日期:2007/10/09 22:10
 
8號是南美洲革命運動精神領袖切格瓦拉逝世四十年紀念,年輕一輩的對切格瓦拉的生平事蹟或許有些陌生,但他戴著貝雷帽,濃眉大眼、雜亂長髮的肖像經常出現在許多抗議場合或者紀念品。而他騎機車旅行引發革命運動思想,以及充滿變化的短暫一生,處處充滿著傳奇的色彩。
1928年6月,切格瓦拉出生在阿根廷羅薩里奧省的望族。畢業於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醫學系。隨後他騎著機車花了8個月,沿著安地斯山脈穿越整個南美,看到南美的壓迫,苦難跟貧窮,革命種子開始萌芽,因此切格瓦拉也有《騎機車的革命家》的封號。切格瓦拉兒時玩伴表示,他從小就愛冒險。
他很喜歡游泳,是個游泳健將。事實上任何運動他都喜歡。他也喜歡危險,他會把自己推向一個非常危險的情況,他不曉得懼怕是什麼。
1955年切格瓦拉流亡到墨西哥,跟當時的古巴革命者卡斯楚結識,從此加入古巴的革命運動,革命勝利後,曾擔任古巴銀行總裁跟工業部長。1965年切格瓦拉在非洲剛果推動革命失敗回到哈瓦那,辭去他在古巴黨政軍一切職務,轉戰南美洲的玻利維亞繼續推動革命。1967年,39歲的切格瓦拉,革命運動還沒成功,卻遭人告密被捕,當年10月8號槍決,身中9槍,雙手還被砍下來作為身分驗證。
 
1967年有一天我前往工廠的路上,同事跟我說他們殺了我朋友,我一開始不相信但他們把報紙拿給我看,非常震驚,依舊無法相信。我以為他們永遠抓不到他。
 
短短39年的生命,卻在全球掀起革命的風潮。儘管逝世已滿40週年,切格瓦拉的圖像,依舊是20世紀被複製最多,流傳最廣的肖像之一。而他遇難的玻利維亞小鎮,當地居民已把切格瓦拉跟耶穌齊名膜拜,相傳也出現許多治病的神蹟,而當年參與切格瓦拉槍決過程的軍官,幾乎都像受到詛咒,紛紛死於非命,親手逮到切格瓦拉的連長,已經癱瘓坐了35年輪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