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下班的時刻,接到了USER的電話要幫忙跑東西出來,剛好是有跟發錢的系統有關,就問了一下系統負責人相關的事情,他很熱心地提供對我們比較不麻煩的意見,真的是謝謝他了,其實我聽到最後還是有些不太了解,不過我還是會努力去搞懂的~等下個月開始就要看看我會不會跑了~(哈哈哈^^")

下面兩篇新聞是我剛好上面的事情結束後突然在YAHOO新聞中看到的說~

我就馬上點進去看了~看完新聞後真的把我自己給拉到了過去~

回到當時第一次看到無尾熊要來的新聞、和要去看無尾熊、到動物園真正看到時的種種~

我稍微地回覆了一下,真的是好久好久的事情了,沒想到當初進來的只剩下派翠克和夏娃還在~

連麗琪都要走了,心裡小小的失落了一下,雖然我只和你們見過一次面而已~

很抱歉之後的日子沒有再去看你們~因為我本以為過不久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就先去天堂去找之前的哈雷和愛克遜吧~我為妳默哀~GOD BLESS!


別讓牠再痛苦! 無尾熊麗琪恐安樂死 園方痛苦抉擇

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08/07/17 11:48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木柵動物園超人氣動物明星無尾熊「麗琪」,今年4月在進行健檢時發現牠的肝、脾腫瘤已經長的非常大,病情很嚴重,現在全靠打針維生,最近北市動物園一直密切的和澳洲動物園討論麗琪的病情,園方表示,為了不讓麗琪太痛苦,不排除讓牠安樂死,不少小朋友得知消息,難過的都快哭了。

麗琪懶洋洋的坐在樹上,眼神失去光采,平常她最愛吃的尤加利樹嫩葉一片也沒碰,今年4月,動物園健檢時,發現麗琪的肝臟脾臟裡頭的腫瘤變大,骨髓裡也出現不正常的大淋巴球,3個月來麗琪的病情愈來愈重,情況非常不樂觀。

麗琪的生命力下降,不但進食量比前整整少了一半以上,體重更是直線下降,保母只能親手餵食或打營養針來維持麗琪的生命,如果這些照護工作停止,麗琪恐怕撐不了多久。

聽到可愛的麗琪生了重病,可能會被安樂死,小朋友們都快哭了。7月17日這一天,麗琪剛好滿11歲,原本應該好好慶祝的生日,園方卻在考慮要讓牠安樂死,雖然真的很捨不得,但為了不讓麗琪再受苦,動物園也只能面對這個痛苦的抉擇,希望能好好的陪她走這生命的最後一程。


珍珠配奶茶 無尾熊家族增產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7/17 04:33 石文南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目前有七隻無尾熊,其中五隻由澳洲引進、二隻在台灣繁殖。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金仕謙表示,八月是無尾熊的發情期,現階段園內無尾熊家族將靠「珍珠」、「夏娃」兩隻母無尾熊來為家族「增產」。

金仕謙表示,珍珠年輕,園方對牠寄望很高,夏娃比較年長,兩隻都可以配奶茶或派翠克,一切就看八月發情期來調整配對。

台北市立動物園指出,二○○○年七月卅一日第一批無尾熊自澳洲引進入園的是派翠克、哈雷;二○○四年哈雷罹患腫瘤,處以安樂死。二○○一年九月十八日引進第二批三隻,包括麗琪、夏娃、愛克遜,牠們都來自昆士蘭黃金海岸市庫倫賓保護區,愛克遜在二○○二年因罹患淋巴癌過世。第三批無尾熊二○○四年十月廿八日入園,由本地命名為珍珠、奶茶。

由澳洲引進無尾熊今年剛好十周年,十年來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出生的無尾熊都是麗琪和派翠克的小孩,是二○○三年七月四日生的「Q比」、二○○五年七月六日生的「Q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