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和五因為不在公司所以不太清楚公司那兩天的事情~

到了這禮拜就有事情發生了!!只是這應該我們之前早想到的結果了~

說實在的~覺得很生氣也很無奈~因為我們只是小小的職員而已~

我們一位好夥伴、好戰友就要離開了~但是是被主管給逼走的!!(王八蛋的主管)

不是因為工作、個性、能力~只是主管害怕被人給追了上來,主管又不知哪裡看人不順眼~

之前的種種刻意刁難的跡象和被拿來當撐箭牌的情況一直上演著~更不用說指桑罵槐的話了!!

我想再怎麼忍耐也是有個限度的~這種吃你骨喝你血,不留給人餘地的方式看了~沒翻妳桌就要慶幸了!!

當初我們同期進來的時候,妳也剛來沒多久~雖然妳出來工作了一陣子了~但是卻沒有老鳥的氣息~

妳都幫助我們這些菜鳥適應公司的環境,幫助我們學習好跟上公司前進的腳步~

我們現在的功力大部份都是有妳的幫忙或是我們每天互相討論學習一點一滴地累積下來的~

我覺得我們真的是該感謝妳幫助我們可以更快地上手~真的謝謝了!!

在工作之外~我們也會常聊些工作以外的事情~什麼事都可以聊聊~讓沈悶的環境裡多了點歡樂的空間~

而且我們大家一起上課學習、互相幫忙coding的問題或者是一起去哪吃飯聚餐等等~

或許是我們自成一個各科的組合~coding累的時候休息一下打打屁、或講幾句話都可以再繼續寫下去~

真搞不懂王八蛋主管是哪裡礙到妳了~瞎眼的人都知道妳刻意偏袒妳的一哥~很會哀哀叫的一哥!!

正當我們的夥伴忙的昏天黑地還被妳罵的時候,妳家的一哥在放大假、在上網、混時間等下班~

妳這主管的臉色變的比川劇變臉還快N倍~對一哥好聲好氣,一轉頭馬上嚴肅刻薄的臉色交待事情~

反而沒做事的人超紅!!做的要死要活被嫌到不行!!幹!!這又不是在軍中!!圈你的大叉叉咧!!

好啦!!搞到人家身體出現問題了~要走人的時候突然開始和顏悅色、態度頗佳地語氣對待人家~

但是嘴巴裡說的是:妳不要現在走啊,科裡沒有人了,妳走會科裡的負荷量太大等等~

還說要等新人來,交接一兩個月後再走的屁話~真的是狗嘴吐不出象牙耶~說到頭來還是為了妳自己而已~

想當初人家跟妳反應的時候為什麼充耳不聞,不然就是這問題妳自己想辦法解決打發掉~

妳家的一哥交接也是一等一的爛到爆,卻到處做公關表現出自己很辛苦~都沒什麼交接還要叫人交接~

是能交接什麼?你們這群待在公司幾年的老芋仔會不熟悉這些東西嗎?說穿了~妳們不想做只想找墊背的!!

現在人家要閃人了~開始拖拖拖~妳是不會叫妳最愛的一哥去做嗎?這是妳們留下來的爛攤子耶!!!

好啦好啦~等妳家一哥回來又要再哀說怎樣怎樣的了~通通全都給你一哥哀好了啦!!!

這些是人家當初反應出來的問題,妳們不解決~就留著自己收拾吧!!還硬巴著人不讓人走~

自己做的那麼絕、那麼地逼人家不留餘地地~我還真想看看你們自食惡果的樣子!!反正妳們也不會累到哪去!

還跑去跟經理講些客套話,模糊焦點讓別人都往妳的話裡走,妳為什麼不說妳自己壓榨別人事情哩?

現在來玩歹戲拖棚這套真的是臉皮超厚、超不要臉到了個極致~人心真的很黑很黑很黑!!!!

就這樣~我們少了一位在工作上好夥伴、好戰友~我們希望她身體要顧好~在別的地方過的更好~

此處不留人自有留爺處!!~她們一定會在妳走了之後開始當起要人同情的一方來明貶暗貶妳~說妳的不是~

不過看在我們的眼中~真正在講的人就是使作俑者~昧著良心講話真是要不得的人!!!

真的是扯到連扯鈴都不跟你扯了~你就知道有多扯了!!!

心情真的很複雜~少了一個可以互相打氣、一起努力的夥伴~我想損失的是我們吧!!

還是有很多很想罵的話要說~我想是我自己還沒進入職場的狀況吧~搞不懂職場的生態吧!!

你覺得待在大公司就一定好嗎?這可是要打一個問號的哩!!這是目前自己所看到的~

我不像其他人都工作了那麼久~或許我沒有看透其中的法則定律~這樣的態度會被當成箭靶~

也許要跌個跤才能學到教訓~但我真的不想做一個只有表面工夫做表面的虛偽假面人!!!

我想做一個真實的自己~連自己都會覺得還不賴的自己!!這才應該是我要走的路吧!!

人生就只剩沒多少~我覺得我浪費了不少~但我真的不想到老了時候才在遺憾~遺憾的事夠多了~

現在的我,還是在尋尋覓覓~找尋著屬於自己的方式過著生活~也許到最後不幸地迷失了~

但至少當下也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這樣地豪邁!!開心很重要、讓自己快樂很重要~

我想我也一股腦兒地講出了一堆、寫了一大長串~講了不少人的壞話~幹譙了一堆人!!

還是要跟我們的好夥伴說聲:我們在不同的地方彼此加油吧!!

留在這裡的我們在這能多學就多學了~能待多久是多久了~

我會記得那時我們一起出外受訓的開心日子~那時聊著之後待在公司的種種~

當然我也會記得我們在公司互相幫忙、一起加班、聊天打屁的時候~

老天爺啊~天公伯伯啊~在此祈求能讓我們可以愈來愈好~都有一個圓滿的好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