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了!!終於到了民國100年了(也讓我想起以前在國中的黑板上留的民國百年的記憶XD)

先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能愈來愈好、愈來愈順心囉~

2010年,對於我們家來說,是個難以忘懷的一年,因為這一年裡,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

從年初、年中、到了年末是比較好一點,但還是真的覺得今年真的要趕快渡過啊!!

接下來就是農曆新年了,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到了那時就是真正渡過今年了!!YES!!

年初時家裡兩位長輩-我的外婆、爺爺相繼離開了我們,再加上老爸今年兩次的生死關頭~

那段時間,在心情上的影響真的很大,當然承受最大壓力的是家裡的老媽,因為在當時老爸

病了、家裡長輩離開的當時,一人身兼數職,雖然我和我哥也一起幫忙,但比較來老媽當下

所承受的一定比我們多,今年真的是辛苦老媽了,謝謝妳。希望往後每年都能讓妳們的日子

能愈來愈好,愈來愈開心、快樂。

今年我的外婆、爺爺都離開了,他們都是同年紀、先後兩個月分別離開,一個在過年前、一

個在清明節前,他們的離開,我很努力不讓自己把眼淚掉下來,至少他們不用再被病痛折磨著,

雖然捨不得,雖然會難過。外婆的離開對我的影響比較大,因為我是外婆從小帶大的,到現在

我不太敢聽蕭煌奇的聽阿媽的話這首,因為很怕我會受不了而眼淚就掉下來了,一想起阿媽就

很難克制得住,之前想說如果能交到女朋友,我可以帶她去給阿媽看一看給她開心一下,只是

已經來不及了做到了,很想好好地大哭一場,但是自己會自動地克制下來,也許是之前一直告

訴自己要堅強吧,不能讓阿媽還不放下我們,希望她在天下能保佑我們這些小的,我們會繼續

努力的,今年再過不久應該有機會再去看妳的。

再來是我老爸今年兩次的生死交關,雖然我老爸幸運地渡過,但到現在我們還是不太敢輕忽,

只是他老人家不服老又是有名的鐵齒組的,真的讓人很無奈說,現在要努力改變他長久以來的

習慣,只是還真的超難改變的,不知道已經氣了多少遍了,在醫院照顧他的日子,全家人都很

累,奉勸大家要顧好家裡人的健康,在醫院照顧病人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待在醫院裡看到的那

些景象,真的會讓人感嘆,好險我爸有認識的人,所以算是比較幸運的,但如果是不認識的話

我想能不能這麼幸運還不知道說,希望他新的一年及往後的每年能有自知之明好好照顧他自己

的身體,不要再讓老媽和家裡的人擔心了,以前你最健康,現在不是了,請不要一直以為你很

健康,如果你想要看到我和老哥成家立業的話,請好好照顧自己。

我想我的年初和年中的大事就屬上述講的,到了年末的話,有了之前的事件,只希望年末快過

完,到了年末自己對工作上,覺得對自己提出的疑問已經無法回答了,表面上雖然很正常,但

下班時卻有很多的疑問在腦海裡,我也會懷疑今年不知道撐不撐得下去,有很多不是我想要的

東西,雖然心裡很抗拒,但現實絕對不會依自己想怎樣就怎樣,現在只能默默地接受,正蘊釀

要踏出另一步的念頭、想法及勇氣,這個是今年9月還10月左右一個長輩告訴我的方向,有常

接觸的朋友應該都有聽我提過,雖然你們可能不太相信,有點懷疑,不過我是有想試試看的念

頭,雖然不清楚自己能不能在兩年內做到,但至少以今年年末工作上的情況,以及主管營造的

氛圍上,我想我必須要告訴自己今年至少要先跨出這一步才行,而且我不會想讓我現在主管知

道,因為他目前不是個能讓人相信及能容忍的人,我希望今年能踏出第一步,最好能完成初步

階段,希望自己能做到。另外就是今年年末自己的好事是,我試著在另一個學習上踏出了第一

步,我去報名學日文了,雖然大家都會覺得學英文好像比較重要,不過我學日文是今年從念頭到

想法轉到行動上,算是今年自己的突破,也慶幸自己跨出了一小步,學習日文的目的很簡單,我

只是想讓我想知道事情我能聽得懂、我能了解他們說的話、我能看懂他們寫的書、至少以後若自

已一個人到日本還可以應付的了,所以我開始去學日文,現在學了快2個月了,雖然還是有很多

不懂的,還有很多看了就忘了單字><,不過我還是要在新的一年繼續努力學習下去,在工作之

餘兼顧學習,都要照顧的到,這樣子我應該算賺到了吧!!呵~

今年12時主管要求我們要做明年度的計劃,我在投影片上寫的是我想要努力的,雖然沒能給我

時間好好地、慢慢地講,不過我還是會依上面的寫的一步步去做我想要做的事情,即使現在我不

曉得我能不能全做到,但至少我要努力告訴自己要跨出那一步,因為很多事情如果現在不做,還

有什麼時候能做,工作雖然是賺錢養活自己,但人生只有工作的話不是被榨乾不然就是留下一堆

遺憾,希望今年開始往後的每年,我能有所進步,能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能活的開心、快樂,

能和朋友們相聚、一同地分享,當然是不免俗地是能否多賺點錢、中樂透、心願一個個實現當然

是最好的囉~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