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擋不住李昆霖
 上面那句話是書名~其實出了有一陣子了說~不過在當時可是引起不小的騷動哩!!
我最早的時候是在網路上看到的~是作者在網路上寫下他的足跡!!是我哥告訴我的!!
那時候我應該是專二還專三的樣子吧~在我哥去加拿大唸書沒過多久~
當時我想我哥應該很想像作者一樣到處去闖盪啦~不過看到作者的前衛作風讓我看了只能說:太屌了!
前衛的作風是我對作者的第一印象~而且他真的跑了很多地方說~
 
之後有次我和我哥在微風逛那裡的書店時發現他出書了~我哥二話不說就買了回來了!!
然後我等到當兵時才拿了這本書去看~在我快退伍的那時候唯一的留守沒事時!(平常沒時間!案!)
看了之後才發現作者裡面真的是百無禁忌啊~很有風格卻不會讓人反感!!
而且作者本身算是位強者吧!在瘋狂的同時可是有做好當時學生該有的本份!!
在看這本書的同時可以看見作者努力的一面和瘋狂的一面~他真的活出了自我!!
也許他的某些行為會讓人覺得反感~但是!這就是他!這是他表達自己的方式!只是他不是和常人走相同的!!
 
那時候應該要先把當時我看的感想寫下來跟現在寫的對照一下才對!!可惜我居然沒有這樣子做啊!!
在書裡面可以看到作者用什麼方式去規劃他的行程以及他去各地的種種好玩的事!!
在他的每一段裡面都可以發現些許的驚喜~我是很喜歡在南美洲的那一段~去爬那段印加古道~
最好笑我覺得是非洲那段~當然其中也有瘋狂的事情和一些作者在當中認識的人~
 
在最後的後記裡作者有提到一些事情使我改變了一個想法~那就是趁年輕時大家都要出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
以前自己也總是會考量到家裡又沒有錢讓我可以去做這種事情~而且還有書要唸等等什麼阿里不達的!!
但是看完這本書後其實最大的問題應該是你有沒有勇氣去踏出那一步!!這很重要的!!
作者本身的家庭其實算是富裕的~但是我覺得作者也沒因為這樣子的關係而去做什麼揮霍~
讓我覺得沒錢有沒錢玩的方法!!而且國外很多年輕人總能背著背包就到處去流浪了~
反而我們台灣就少有聽到會有人這麼做~也許是風俗民情不同吧~但是我覺得會差很多~
出去外面看看這世界有多大~去看看那些和你不一樣的人們~就能夠把自己的想法重新的顛覆~
所以如果我身旁有人想出國唸書啊或是出去外面流浪我都一定會舉雙手贊成!!因為這可是好機會啊!!
雖然我沒有出去國外待過和唸書過~但我覺得這是個可以讓自己開開眼界的機會~更是讓自己成長的機會!!
講的可能有些誇張~對我來說或多或少都會有收穫的!!如果收穫很多想必能大大地成長不少~
而且現在我們都還算年輕好手好腳的~想為自己年輕時留下美好的回憶呢還是想為自己的青春別留白呢?
能趁現在出去走一遭是最好囉~如果現在不行的話~請不要等到自己走不動時再來行動就好了!!
好歹也要努力賺個錢出去旅遊一趟也行囉~不然賺了錢只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等事那真的很累人說~
大家有心之餘真的要好好對自己好一點才對~或許現在的社會上要生存真的要比以前辛苦~
不管怎樣不管如何一定要定要強烈地建議大家出去走一趟晃晃~也許能發現什麼驚喜或什麼火花喔~
小到可以讓自己開心感動大到改變了自己的一生也都有可能說~誰也說不準的事囉!!
 
你準備好了嗎?你下定決心拿出勇氣要來踏出去那一步了嗎?當你想清楚後~答案就會出來了!!
這樣子在出去後不管待在哪裡我想都會過得很好然後學習到很多甚至認識到很多好朋友~
我舉我哥例子~我是不知道我哥自己怎麼覺得~但我相信他出外唸書可是下定決心而出去的~
加上爸媽很開明~雖然沒那麼多錢還是去貸款讓我哥出去唸書~我哥也很爭氣地在最短時間唸完回來了~
我看著我哥這些年在外面生活~學到了很多也認識了很多好朋友~生活也算是精采了~
其實說了那麼多廢話就是出去闖盪或是流浪請想清楚下定決心~一定要下定決心啦!!
這樣子才能義無反顧地出去~遇到怎樣的困境都能撐得下去~也才能像海綿一樣吸取不一樣的人生經驗!!
說實話我自己目前是沒勇氣走那一步~當年我也一樣~因為我知道我什麼都沒準備好!!
不過對自己可以安慰一下是至少我終於有想要出去流浪的想法了~也想了讓自己什麼時候去實行~
在當兵還剩半年時有了出去流浪的念頭到前幾個月想法愈來愈濃烈時~我給了自己一個初估的時間~
到那個時候自己要出去看一看我說了很多的這個世界!!希望那時候的我能放下~然後去走一走!!
如果那時候我再不出去走走我想我也沒什麼機會了吧~只能等著被現實洪流淹沒了!!
我想對得起自己的話就是在那年出去走一走再回來~然後在寶山裡挖了一堆寶帶回來!!呵呵!
俗話說入寶山怎能空手而回呢?(當然是要帶些回來啦~)我也希望回來後的自己能有點長進!!(唉Hs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