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看過一本書,大概是介紹世界各大的遺跡~裡面講的我都很有興趣~

加上以前因為徐老師的關係看了印第安那瓊斯3部曲後~我小時的志願就多了一個~

那就是變成考古學者啦!!(哈哈哈~)最好是能探索古文明的奧祕~

想想就讓人感到興奮啊!!不過現在僅止能想想而已~頂多貼個新聞文章~呵!

那時我對龐貝城、馬雅文明、埃及木乃伊非常好奇~所以印象滿深刻的~

現在只要有相關新聞有空我都會看一下~今天就附上埃及最受人注目的新聞啦!

那就是圖坦卡門法老啦!!一個年紀輕輕就過去的法老~一個謎樣的法老~

很多人知道的是他的墓以前不曾發現過~(後來找到了~)找到人都受詛咒嗝屁了!

加上陪葬的物品太驚人~從以前到現在幾乎是所有想下手的人的目標~

而他的身世也是經過了許久才推敲出來~不過還是有一堆謎團待解~

如果我們可以成功釐清古文明的謎團~我想我們的文明會再更往前一大步喔~

我心裡是有個想法~我覺得古文明比我們現代科技進步得多了~

使用的方式也聰明得多了~而且當時也沒什麼現代化的東西可輔助~

我想以古文明的智慧把現代科技改良後~那應該會有許多新奇的事會發生說~呵!

下面附上新聞:

圖坦卡門有骨肉?DNA鑑定中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8/08 04:34 楊明暐/綜合報導

埃及科學家將對圖坦卡門陵寢內發現的兩具女胎兒木乃伊進行DNA親子鑑定,以了解她們是否為這位早逝法老王的小孩。

一九二二年英國考古學家霍華.卡德在路克索「帝王谷」挖掘到圖坦卡門的陵寢時,便發現這兩具孕期約在五到七個月之間的胎兒木乃伊。從那時起,她們就被交由開羅醫學院保存,未曾公開展示過。

若干學者認為,兩個胎兒的母親是圖坦卡門的妻子安克珊娜蒙,安克珊娜蒙則是古埃及最美艷的王后納芙蒂蒂的女兒。親子鑑定也將一併查明兩個胎死腹中的女孩,是不是納芙蒂蒂的孫女。

埃及「古物最高委員會」主席哈瓦斯說,他們希望藉親子鑑定,來釐清圖坦卡門的家族血統。兩具胎兒木乃伊的DNA採樣已被送往開羅大學,除了將與圖坦卡門DNA樣本比對,也將進行互相比對,預計今年十二月就會知道結果。

圖坦卡門的遺骸已於二○○五年接受DNA檢驗和電腦斷層掃描,成為第一批被檢驗的古埃及木乃伊之一。

圖坦卡門於公元前一三三三年至一三二四年間統治埃及,據信他在九歲時登基,在位僅十一年便駕崩。許多學者相信,圖坦卡門十二歲時娶了安克珊娜蒙為妻,兩人沒有留下任何子嗣。

埃及「古物最高委員會」表示,鑑定結果若顯示兩個胎兒與圖坦卡門並無血緣關係關,那麼這兩具胎兒木乃伊擺在他的陵墓裡,可能是為了讓他在來世「像新生兒一樣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