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正當打開醬包準備嗑了大亨堡的同時,電話就來了~原來是user打來的~

我完全忘了今天晚上要測程式說~一直想著嗑了大亨堡就要打包回村了說~

就這樣時間飛逝~測完後就8點了~再待一下修改一下~九點了,只好剩下的明天再說了~

最近看到鏡中的自己好像白髮又比以前唸書時又多了不少說~愈看愈覺得很在意說~

不知道再過個幾年會不會我的頭髮就整個花白了吧~(下巴闔不起來了~)

就這樣騎著車慢慢晃回家的時候~突然腦海中想到了一句話~

”先發球員只有一分鐘的休息時間,替補球員卻有一分鐘的時間展現自己”

頭上一個大大的驚嘆號~怎麼突然蹦出這一句出來哩~

接著就在回家途中一直在想著詮釋這句話的意思~

其實說實在的~這對先發和替補都是件好事~當然也少不了壞處啦~

就我從一堆的思緒裡想到的整理在底下:

先發只能有短暫的時間喘口氣後再回復到最佳狀態來比賽~

先發也許這場比賽悶了許久或是太毛躁需要冷靜一下思緒~

先發也許這場比賽掌控大局稍微喘息一下準備趁勝追擊~

先發也許這場比賽完全失常,需要做在板凳好好反省一下~

替補只能有短暫的時間在先發喘口氣時讓教練好好地看到自己~

替補上場只有兩件事:做好防守及做好自己的工作~

替補可以在大幅領先時可以讓教練看到強勢的自己~

替補可以在大幅落後時可以讓教練看到逆轉的一絲絲地希望~

只有一分鐘的時間!當自己是先發只有一分鐘休息你怎麼做?

只有一分鐘的時間!當自己是替補只有一分鐘發揮你怎麼做?

在想著的同時,我也想了一下不好的後果~以下是打落水狗情況~

先發在輸球後~年輕的會被講太年輕、太獨斷、太軟弱等等噗啦噗啦的~

老的只有一句話:他老了~(你累了嗎?)~你確定他的膝蓋明天會上工嗎?諸如此類的~

替補在輸球後,除了犯錯的應該會被譙到不行外~

年輕的上去只是磨練經驗,等會兒他們還要幫學長拿行李~(努力等出頭當學長!)

老的替補我想了想~也許會被叫到辦公室喝咖啡吧~。

先發和替補其實關係很密切的~能贏球靠的是團隊~不是一個人~

先發有一分鐘的時間調整好自己的節奏可以讓球賽表現更好,或是扮演逆轉戰局的角色~

替補有一分鐘的時間讓教練知道你可以用~或是做好教練要你做的事情~

在球場上看得到很多不一樣類型的球員,為了不同的目的~

像”我擺明就是要當老大”的球員、或是”只要能贏球,先發替補我都可”的球員~等等的

角色的定位和心理的調適很重要~當先發當然有比較多的揮灑空間~但還是得交出成績出來囉~

當然也需要有在關鍵時跳出來的勇氣~看看Miller Time的米勒在關鍵時刻出手絕不手軟~

而替補的也是有發揮的時候,如季後賽先生歐瑞在季後賽誰敢小看他,準備乖乖回家吃自己囉~

所以當自己在先發時有一分鐘可以讓自己更好~在替補時有一分鐘可以讓大家看見自己~

也可以想成那一分鐘就是大家所想要的機會~大家都想掌握一個機會讓自己更好~

或許我該想想自己會不會在先發時有先發的樣子~在替補時有沒有當替補的能耐時~

我看到家外面的小貓跟我喵喵喵~大眼睛眨啊眨啊~我完全忘了剛才想的那些事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還是來逗貓比較好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樣應該很欠打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