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看新聞看到台灣的牛奶鳳梨的報導~講的是牛奶鳳梨前進2008奧運的指定水果中~
記得之前台灣好像有幾項水果有被評選到~不知道其他的水果有沒有中哩~
受訪的阿伯說起他的牛奶鳳梨時的那眼神真的--認真的阿伯的鳳梨要去買來吃(唔!)
不過一看到是嘉義來的鳳梨~我就突然想到當初菜鳥新訓時營區外滿滿的鳳梨和甘蔗田說~
那一大片我景像我還記得很清楚~因為那時雖然很幹又很累~可是看著這些田反而心情有比較好~
說不上為什麼耶~不過滿滿的鳳梨田和甘蔗田真的很棒!加上大大的太陽!果然很配說!!不過也滿熱的說!
 
說到這~我覺得我們台灣人真的很幸福~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的當季新鮮水果~
而且種類、口味又多~我想不用再加上國外進口的就夠多了~保證讓你吃得夠喔!!
在國外可是沒有我們那麼好命可以吃到那麼多哩~大部份都那幾樣、不然就是都很貴!!
(所以啦!!想吃便宜又美味的水果請來台灣走一遭吧!!各位外國觀光客!!)
雖說有些品種可能是從日本來的~可是在台灣農民和農產人員改良下~可真的是台灣製造的喔!!
不管是種米、種水田等的農民鄉親們真的很用心去照顧他們種的東西,因為這樣才能種出好吃的東西來!!
我們才能有這種口福啊~而且我們吃到好吃的,鄉親們也得到辛苦後的收穫可真的是兩邊的人都得益哩!!
之前有跟同梯、爸媽的好朋友聊過台灣農業技術的話題,我想無庸置疑地大推-台灣第一名啦!!!
海外有很多地方都有台灣農業技術團的足跡~雖然我知道的只有一兩個友邦國家~不過真正的可多的才對!!
而且別人做不到的,只有我們台灣人才做得到,我想這應該是台灣另一種台灣奇蹟吧!!(台灣人的精神!!)
現在大家常看到許多水果的新品種,不外乎就是為了合我們大家的味蕾嘛!!讓我們吃到更好吃的!!
一個新品種的出現我想說的是這背後應該是費了很大的時間和心血才培育出來的產品~
我想我們在品嚐美味的水果同時也應該心存感謝那些辛苦栽種的農民,才能讓我們吃到好吃的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