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難得昨天睡不著,就這樣翻來覆去一整個晚上,睡一下醒一下,不過今天倒是起得滿早的,想說來看一下NBA耶誕節的比賽好了。。嗯,活塞和馬刺是去年的總冠軍的戲碼,想說應該會滿有看頭的。

好啦。。來啦。。第一節。。馬刺球員給我的感覺是太鬆散了,只剩Parker一個人那衝衝衝(搖頭~),不過活塞也沒好到哪裡去,不過至少比馬刺正常多了,也許是第一節吧。第一節活塞贏10分

第二節。。剛開始在Duncan主導下追近至4-5分,不過就是沒法追近,反觀活塞雖然面對被追近的情況還是滿沈穩的,尤其替補球員表現也很好、很努力(McDyess~),而且今天主要的重點來了:進攻籃板!!,今天活塞的球員進攻籃板抓得很兇,相反地代表馬刺今天的禁區大個並沒有保護自己的地盤,反而讓活塞有很多二次進攻的機會,大Ben在上半場就12個籃板了,很可惜今天兩隊的外線都不準。第二節活塞靠著進攻籃板的機會、幾次幸運得分加上出色的替補繼續領先10分。40比30

中場:唉。。有夠讓人生氣的啦。。今天打的一點都不好看,期待的比賽打成這樣,是太想回家過節了嗎?,今天的馬刺打來有氣沒力的,一點精神都沒有,只有Parker腦衝血,其他人哩!;活塞也有,Hamilton遇到馬刺的命中率就像天氣一樣直直落,想不通說~R.Wallace今天感覺很不耐煩,用情緒來打球的,不過至少火氣一來就比較強勢了,但今天的狀況我個人認為還不到他自己的水準。

第三節來啦,本想說中場過後會有改變的說,結果都沒有~真是令人火大耶~~~~~~~~~
結果就一來一往變成了低比分的防守戰,第三節看到的是,馬刺追到4分差距,卻沒有把握住機會,反而讓活塞再繼續拉回分數,只看到法國人拚命地衝(衝火大的喔),一次又一次地浪費機會(懊惱),而防守籃板卻一直沒固好,一直被對手有第二次進攻的機會,真的讓人很難相信;而這裡就要給活塞的大Ben、McDyess、Evans鼓掌啦,至少他們在禁區的籃板自己的鞏固的很好,在馬刺鬆散的禁區裡一直嚐試著爭搶進攻籃板、結果他們辦到了,進攻籃板是馬刺的近5倍了(14:5),而且活塞的防守今天讓Duncan沒有太多很好的出手機會,守住了Key man,只放一個法國人衝昏頭,嗯。。第三籃,活塞繼續領先。

第四節到了,馬刺持續追趕但還是沒有用,你進球了活塞也進了,第四節換上了Billups後明顯地攻擊火力提升了不少,尤其是關鍵一擊:假動作騙過了Van Exel後3分命中,關鍵的一擊帶動了活塞氣勢,隨後又再補上一記三分拉大差距,馬刺打的愈來愈沈悶,之後露空檔啊一直被人搶進攻籃板,再大Ben的一次跟進的灌籃打散了馬刺的氣勢,勝負底定囉~看到這我火氣也來了啦,也很悶,真的是夠了,馬刺今天打那麼爛是我最不爽的,一點氣勢都沒有,Finley和Van Exel來了之後的效果展現不出來(可憐的Udrih),就跟熱火一樣,去~~(超火大中);活塞今天的命中率雖然不是很好,但至少該做的工作都有做,頂多說今天的Hamilton遊神去了、R.Wallace情緒上來了,今天的Prince持平,大Ben和替補球員表現都很出色。結束後85:70活塞贏了15分,戰績繼續領先全聯盟。

今天是我今年看比賽最久的一場,不過是失望的一場,跟我所期待的差太多了,之前看報導說Billups 今年更厲害了,的確不能否認經過總冠軍賽歷練後的他又更恐怖了,精準的出手機會,殺傷力比以往還大了許多(會讓人恨的牙癢癢的);McDyess現在的角色真的太適合了,雖然他曾經是主力,但膝傷害了他卻也讓他找到了另一個機會,很稱職的第六人角色(我認為啦~又會拚搶又會防守兼得分),這時就會看到Joe Durmas看人的厲害了;一群曾是被捨棄的球員融合成現在的一隻堅強的球隊,當年擊敗湖人贏得總冠軍最讓我興奮的是他們的團隊戰力,他們的信念,真的令人佩服。他們的團隊戰力的基礎是靠著之前的2位總教練打下來的:Larry Brown(現尼克教頭)和Rick Cxxxx(現溜馬教頭)(對不起忘了溜馬教頭的名字~);要打造一個總冠軍的隊伍真的不簡單,我想我想不到,果然職業的就是職業,專業的在這裡看到沒,那些業餘的一點都不會反省(影射中)。

看大聯盟MLB和NBA還是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小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